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省劳动模范——毛建卫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6-10-17 15:15

    11.jpg

    毛建卫,男,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浙江省优秀教师,现任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原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浙江省农产品化学与生物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农副产品生化制造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首席领头人。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


    ——仰望星空,做人实在


    担任生化学院院长期间,率先提出和实践“实学实效,强化‘三基’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的做人实在、做事实干、做学问实用的‘三实’创新人才”的工科人才培养理念,并出版生化学院办学理念思考和实践的专著《三思两言实录——以实学思维办学科办文化》。承担了《食品工程导论》、《精细化工工艺学》、《食品添加剂》等6门理论课程及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经常为学生作学术报告,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领学生走进企业、走进行业、走进社会。在课堂教学、论文指导等教学工作中,总是满腔热情地旁征博引,激励学生要像海绵一样吸取知识,做仰望星空的人。


    ——情系基层,做事实干


    带领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多学科交叉团队,通过技术支持、成果产业化实施、战略策划等多角度、全方位服务地方企业产业,团队足迹遍布浙江大部分市县,赴100余家企业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服务和开展产品研发,帮助培育省级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10余家,与地方共同承担国家省部级和产业化项目30余项,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100余项;各地的企业及负责人与校省重点实验室交流和合作300余人次。担任建德、德清、衢州、嘉兴等地的转型服务专家,于2008年获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同时担任浙江省“十一五”和“十二五”农副产品深加工重大科技攻关专项专家组成员、浙江省食品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资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


    ——服务企业,做学问实用


    依托学校特色,立足工程,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做实用的学问,科研成果突出。研究开发了微波真空冷干加工、生物质高压氢化氢解、分子蒸馏分离加工等集成技术,开发制备了系列生物活性物、生物基产品等,在农副产品生化制造领域主持和完成了国家重点星火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重大重点科技项目13项和企业横向科技开发项目30余项,研究开发了新产品19个,工艺改进和生产线技术开发10余项,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38项,获省部级政府奖5项,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二等奖1项、省高校科研成果奖2项和杭州市科技进步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81篇,其中被SCI或EI收录34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