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新闻客户端:看外国留学生们如何演绎《论语》故事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25 08:37


    12月23日晚,浙江科技学院水晶剧场里时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的留学生们,用他们自己的理解方式来表演《论语》故事,引得现场观众连连赞叹“真不错,真不容易!”

    这是第二届博雅英雄会之“《论语》微言”外国留学生微话语&短视频大赛的决赛现场。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云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几千位留学生的关注与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层层选拔,结合线上网友投票与线下专家评议相结合的形式,共有24个作品进入决赛,并最终决出2名金奖、4名银奖、5名铜奖与10名优胜奖。

    大赛旨在引导外国留学生进行中国文化的传播与弘扬,要求全国高校中国研究生与外国留学生自由组队,由研究生指导、留学生表演,将传统文化经典《论语》中的语录改编成现代故事,并以微话剧和短视频两种形式加以演绎呈现。

    大赛掀起了高校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新热潮,据了解,参赛作品还将在进一步包装和优化后向海内外推广,继续扩大国际影响。

    大赛之所以能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与主办方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项目组在传统文化的话语转换与智能传播领域持续不懈的探索有密切关系。该院已先行推出《论语微言》未成年版AR丛书,该书是国内市场上罕见的将国学与虚拟现实科技相结合的儿童融媒体读物。不久,此次活动所产生的优秀作品将以AR读物的形式跟读者见面。

    本次大赛由国家语委语用司、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科技厅相关重大项目提供经费支持,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浙江科技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杭州易丁网络有限公司主办,博雅国际社等校内学生团体负责承办。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10381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