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蓝网: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 学考选考的评卷过程原来长这样!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4-23 15:56


    2019年高考考生最后一次刷成绩的4月学考选考日前收官,评卷工作随后开启。紧张而神秘的评卷过程长啥样?今天(4月12日),记者来到杭州师范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两个评卷点,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吧!

    一边是刚结束4月学考选考的同学们核对着新鲜出炉的试题参考答案,一边则是1500余名经过选调的教师为每道题做出负责任的评卷打分。

    浙江科技学院是技术学考选考的阅卷点,和英语、语文等科目有相对统一的参考答案不同,技术学科里的主观题作答开放性强,考生们往往会给出完全不一样的设计方案,因此,严谨的评分标准就成为了关键。

    通用技术学科组组长、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强表示,评卷过程设置了“背靠背”打分的保障机制,并且会分科目对最终成绩进行抽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100个同学会产生100个设计方案,我们要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考生的答题信息都是加密后随机分发给两名以上的老师评阅,也就是我们说的‘二评’,如果两名教师给出的得分差值超出设定的允许范围,系统会自动将考生答题提交给第三个教师评阅,直到符合要求。”

    倘若出现了“0得分题”,阅卷组还会做出“四评”的决策。具体来说,0得分题块在经两名教师评阅后,再由学科组长和评卷质量检查组长分别进行检查确认。正常答案没有达到二评、0得分题块没达到四评,系统会拒绝结束评卷,杜绝试题漏评。

    而在进入正式评卷前,7个高校评卷点也都要经过试评环节,初步掌握本次学考选考的整体情况,使正式评卷更为公平、公正、科学。历史评卷组副组长、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周东华说:“这两年选考历史同学还是比较多的,我们试评下来,情况比较稳定,也就是说浙江省的命题还是有质量的。我们不赶时间,我们只愿意把这个时间放在分数给的准确上面。”

    据了解,在经过严格的评卷后,考生们将会在4月底前查询到此次考试的成绩。


    原文链接:http://n.cztv.com/news/13156055.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