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来的女村官为天台红枫”打call”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1-02 14:16

    undefined

    潺潺的溪流,苍桑的古道,火红的枫叶。每年11月前后,是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最热闹的季节,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从各地奔涌而来。眼下,秋风渐起,一年一度的“枫”景已然就在眼前。前杨村有这么个女村官,站出来为这篇“枫”景吆喝:方文,浙江科技学院教师、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女村官。记者初见她时,她正在和村干部商量村庄规划。

    交谈中,她对前杨的美景和未来,有着自己清晰的想法。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女村官是怎么说的。

    一个偶尔的机会,我有幸从杭州来到这个小山村当上了一名“村官”。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有着都市人羡慕的田园风光,有着偏僻山村的静谧、古朴与美好。一踏上这块土地,我就爱上了这个至今仍保留着原生态味道的梦中老家。

    实际上,几年前我就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因为一批又一批驴友的寻访,“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前杨村以图片的形式在朋友圈、网络上热传。不经意间成了网友口口相传的全国八大赏枫基地之一、“江南最美古道”,并有了“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南黄枫叶”的美誉。

    前杨村美,美在古道。这条长约12公里的古道,建于北宋初年,一度是浙东重要的民间商贸通道,是一条非常重要的民族经济文化交流走廊。古道由不规则的石块铺砌而成,蜿蜒曲折,盘旋延伸,尽展弧线之美。两侧大树遮天蔽日别有意境,四时风光各有千秋。循着古道前行,历史的一页悄然翻开,仿佛隐隐能够听到当年欢闹的人声和马蹄声,

    前杨村美,美在红枫。深秋时节,悠悠古道,漫山红遍,层林尽染。风起时,红叶跳着最后的舞蹈朔朔飘落;风定时,古道上铺起一层厚厚的枫叶,踩着柔软的叶片,亦幻亦真,如同童话世界。小孩子喜欢带几片回去压在书中,化为书签的枫叶便成了青春期最美的记忆。

    情侣则在这浪漫的天地间喜拍婚纱照,在时间的荒野中,于千万年里和懂你的人在最美的季节共同分享季节的颜色,那是怎样的一种“枫”情啊?

    前杨村美,美在古村。村庄建于南宋,是目前天台县杨氏聚居最多的村落。村内建筑以四合院为多,有“四水归堂”的寓意,体现了江南水土养江南建筑的特点。更有一批历史文化遗存,像纪念中国第一廉吏杨震的“四知堂”、始建于南宋的外庵济公庙、至今已有800来年的前殿庙、清朝所建的杨氏祠堂等,都是游客必到之处。

    近年来,南屏乡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绿色发展,做好“以农兴旅、以旅促农、以文兴旅、以旅益文”融合文章,全力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前杨村加大投入,南黄古道、环线游步道、健康游步道、幽谷迭瀑、休闲长廊、秋香滑道、五樟公园、湖滨公园、游客集散中心、影视展示中心、红枫林等旅游景点相继建成。一片红枫撬动南屏乡村旅游“全域红”, 催热了南黄古道旅游。

    为打破秋季赏枫单一旅游,解决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旅游局面,前杨村朝着“四季有景、四季可游”的目标,以旅游项目建设为引擎,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拉长旅游季。新增100亩快乐田园、100亩鸡冠花、鱼乐国、鲤鱼山景区等景点,多层次、全方位地满足广大游客的不同需求,努力打造集山水观光、自助休闲、生态养生、登山摄影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前杨村以省级农家乐特色村创建为契机,鼓励村民从事发展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产业,目前共有农家乐20多家,从事旅游产业发展的群众达300多人,其中三星级12家,二星级6家,床位180多张,能同时容纳1000多人就餐。

    农家乐菜肴坚持以“土”赢市场,以“特”赚口碑,主要以够周猪肉、番薯粉面、小溪鱼、麻糍团、腌咸肉、高山蔬菜等乡村土货为主,主打健康养生牌。口味以清、香、脆、嫩、爽、鲜为特点,时刻挑逗您的味蕾。

    那一条古道,等你来走;那一片枫叶,为你而红!

    原文链接:http://zj.zjol.com.cn/news/785619.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