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在线:浙科院成立中德校企合作联盟 引领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1-15 14:17

    undefined

    近日,中德校企合作联盟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名单,并且向副理事长及理事颁发了证书。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向安吉县授“中德校企合作联盟安吉基地”牌,同时与安吉县签约共建省重点实验室。

    据介绍,该联盟将充分凝聚高校、政府和企业等各成员力量,整合优质资源,有效链接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促进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的双融合,力求打造成信息沟通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协同创新平台,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应用研究和推动成果转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表示,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与德国有着长期友好合作传统的高校。学校逐步形成国际化背景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他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德两国教育科技界、产业经济界等的深层次合作,切实发挥政产学研用综合优势,实现校地企互利共赢,为企业、为湖州市、安吉县做好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持。“参与校企合作的70多家企业单位都是中、德资企业,都是学校关系紧密的合作伙伴。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及时提供用人需求和平台支撑,学校发挥人力资源和科研创新优势,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安吉作为地方政府为校企合作、项目落地提供便利条件和政策支持。”叶高翔说。

    此外,在中德校企合作联盟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紧密围绕校企间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技成果转化、业务互助等问题展开积极研讨。与会人员期待联盟大会和联盟理事会在今后促进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的双融合,实现供求对称、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原文链接: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7/11/13/021621835.s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