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青年时报:生日这天她捡到装有数万现金的背包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2-19 11:06

    2.jpg


    12月14日是“95后”姑娘小妍的生日,今年的这一天对她来讲格外有意义:“一不小心”做了件好事。昨天,取回背包的孔先生为即将参加“省考”的小妍加油:“所有的好运都来自于你的善良,祝你考试成功。你这么棒,在哪里都会发光的!”

    小妍是浙江科技学院大四的学生,正在准备明年1月的省公务员考试,这些天一直在校外参加培训课。12月14日,她如往常一样上完课,和朋友一起到城西银泰城地下停车场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准备开回家。

    小妍租的是两座小型汽车,一上车,她就看到后备厢放着一个黑色的背包。“这是你的包?”她问朋友,得到否定答案后,她疑惑地打开了包。这一看,她惊了:包里放着厚厚一沓红色钞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发票等物品。

    “现在还有人带这么多现金,应该是有急用吧!”小妍跟朋友商量了下,赶紧给共享汽车的客服打了电话。

    跟客服说明情况后,小妍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停下来等候回复。打开手机,她看到有两个人加她微信,一个是客服,另一个正是失主孔先生。

    原来,就在小妍发现遗失包裹的同时,孔先生也在焦急地寻找着——他回到家后,才发现包落到车里了。但他说刚开始并不担心,“我觉得在杭州这个文明的城市,丢个包肯定能找回来的。”随后,他致电共享汽车的客服,被告知车正在移动,他拨打了客服提供的手机号,却发现关机了。

    “那时候就有点着急了,我想是不是她看到这么多钱有想法,所以关机了。”孔先生说,那是自己刚刚拿到的工资,有2万多元现金。但随后事情的发展让他觉得是自己多虑了。

    由于用户手机关机,所以孔先生尝试用手机号搜索微信,并添加了好友,就这样和小妍取得了联系。

    “你放心,我在包在。”“不用很着急,包包很安全。”“没事,丢不了的。”小妍一串简单的话语,让孔先生备感温暖。聊天中他才知道,原来小妍租车注册的手机号是另一个不常用的号码,那只手机恰巧没电关机了。

    两人约好时间地点后,孔先生取回了背包。

    对于归还背包一事,小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我下个月就要参加‘省考’了,就当给考试攒‘人品’啦!”


    原文链接: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7-12/19/content_630616.htm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