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报等报道徐建龙救人续篇:被救女子来校种下感恩树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2-03-23 00:00
      “冰冷的天,感谢你不顾一切地来救我。我们素不相识,但你让我看到人间有真爱,真的很谢谢你。从今以后,我会珍惜自己的生命,勇敢面对一切。”3月12日下午,跳河女子小文和她的阿姨专程来到学校,向跳水救人的徐建龙表示感谢,并献上鲜花。
      小文见到徐建龙的一刹那,情不自禁地对着他深深鞠了一躬,连续说着“谢谢!”徐建龙看到这样的小文非常欣慰:“她哭,表示她后悔自己轻生的举动,说明她已经想开了。”看着双肩仍然不停抽动的小文,他轻声安慰道:“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记住生命是第一的,千万不要再做傻事了。”
      “天气这么冷,我们一直害怕小徐感冒,特地带了些药品给他。”和小文一起来表示感谢的阿姨不停对徐建龙嘘寒问暖,并且详细了解了他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听说徐建龙正在考研,更是祝愿徐建龙考研顺利。
      正逢植树节,小文和阿姨到学校看望徐建龙时,正赶上学校开展植树活动。徐建龙邀请小文一同种下了一棵黄山栾树,希望新生活和树一样充满生机,茁壮成长。
      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小强热线等对此事做了报道。
      浙江日报报道详见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12-03/13/content_1397459.htm?div=-1
      浙江卫视报道徐建龙见义勇为事迹【视频】点击下载
                        新闻中心/文 学生记者 叶方亮/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