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钱江晚报就教育国际化专访校长杜卫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1-12-21 00:00
      12月16日出版的钱江晚报刊发了记者对我校校长杜卫的专访。“十二五”期间,我省教育发展将继续推进教育国际化。报道请杜卫结合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谈谈如何实施这一战略。

    身边的国际化教育越来越多
    高等教育国际化,让人才站得更高

      【校长心声】浙江科技学院院长 杜卫

      今天午饭后,我从学校食堂回办公室,一路上遇到四五个留学生跟我打招呼,当时第一感觉是,学校终于有点国际范儿了。而在未来五年,留学生在浙江各高校将随处可见,会有更多校长与我有相同的感触。
      这正是浙江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方式之一——大量招收留学生。据说省政府的“留学浙江行动计划”,已经给留学生预备了500万元奖学金。我校现在有4个全英语专业也招收留学生,中外学生在一起学习,外国学生英语好,中国学生学科基础好,两者可以相互促进,学习效果很好,而且还开阔了视野。
      除了引进留学生,未来我们还要引进外教,并派大量本土教师,去国外进修,达到教师国际化,开阔老师的视野。将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的高校,有30%的专任教师都会有3个月以上在国外进修的经历,其他高校的教师进修比例为18%,高职高专的教师进修比例为6%。老师在国外进修,能够学到国外先进教学法,最终受益的也是学生。

    报道详见http://zjdaily.zjol.com.cn/qjwb/html/2011-12/16/content_1254302.htm?div=-1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