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日报:肩担重任赴盛会——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赴京掠影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2-03-06 00:00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今天下午2时许,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全省人民的期盼和重托,乘坐飞机,穿越厚厚的云层,向北京进发。

      初春的杭州乍暖还寒,空气中还透着几丝寒意,却阻挡不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候机室,到处都有委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相互探讨提案;有的逐字逐句认真准备发言稿;有的正在收集资料……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科技学院院长杜卫昨天一直工作到凌晨,今天又精神奕奕地出现在候机室,对即将召开的会议,他充满期待。“感触太多了。”杜卫委员说,“这5年,我的视野开阔了,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帮助,更重要的是能帮老百姓解决问题。”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特别关注妇女儿童的权益保障状况,“妇女儿童的地位提升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之一,在重视社会管理创新、重视民生的大背景下,我建议国家成立专门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部门。”

      5年的时间也让委员们建立了深厚感情,一看到骆少君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省商务厅巡视员鞠雅莲就和这位老朋友热情地打招呼,聊起了民生热点。

      “今年我带了5个提案。”鞠雅莲委员兴致勃勃地说,“一个是关于允许出租车拼车和私家车搭车的建议,现在城市交通太拥堵,我觉得政府有必要在这方面出台一些措施。还有一个是关于春节假期的建议……”骆少君委员听得很仔细,并不时提出自己的看法。

      候机室里,像这样促膝长谈的景象随处可见。即使在飞机上,许多委员们也在为出席会议积极准备,对提案字斟句酌。

      当记者见到全国政协委员、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时,他正对厚厚一叠打印出来的提案仔细推敲,记者数了一下整整有7份。“还有3份在包里。”他笑着说,提案中有关于基层医改后群众遇到的看病新问题,也有关于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的建议。这些提案不仅涵盖了自己的专业领域,也涉及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

      经济发展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丁耀民今年把中小企业的“五盼”带到了北京。“一盼大力扶持实体经济;二盼更加注重小微企业的发展;三盼金融体制改革创新;四盼重视国内市场建设;五盼房地产产业更趋理性和合理。”丁耀民委员说,多年在经济战线工作,让他对企业有广泛深入的接触和了解,也收集了很多企业经营者的呼声。

      一路牵挂,一路忙碌,委员们灿烂的笑容流露出对发展的信心……
      转自3月2日浙江日报 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12-03/02/content_1378391.htm?div=-1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