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华网浙江:德累斯顿铜管乐队来浙高校:用音乐传递中德友谊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4-08 08:10

    QQ截图20180408082220.jpg

    4月3日晚,中德合作文艺汇演在浙江科技学院水晶剧院内上演。这是一场由来自德国德累斯顿的铜管乐队成员与浙江科技学院师生联袂演出,为全场观众奉献的一场中西合璧的高雅艺术盛宴。

    用音乐传达中德合作共赢的期许,用艺术架起友谊的桥梁。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中西合璧,德累斯顿铜管乐队精心准备了10多首动听的曲目,包括亨德尔《水上音乐》之小步舞曲等经典作品,以及德国传统民歌《我的心啊,走出去寻找欢乐》。浙江科技学院师生向德国朋友展示中华古典文化《采薇》、《阳关三叠》的悠扬美好。中德双方合作曲目《欢乐颂》,友好与和谐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把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谈及这次由中德双方合作带来的演出,德累斯顿铜管乐团指挥Ingo Gestring(英戈·盖斯特林)说“合作演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虽然我们仅仅在一起排练了几个小时,但是碰撞出很多新的火花。”浙江科技学院合唱队赵子维表示,“对我们合唱队员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经历,从来没有与其他国家的乐团同台演出、在一起演绎同一个作品过。”

    据悉,浙江科技学院在建校之初,就与德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人才培养模式,随着双方越来越频繁与密切的合作,搭建了中德论坛、成立中德校企合作联盟。

    原文链接:http://www.zj.xinhuanet.com/2018-04/04/c_1122637213.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