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在线:浙科院“水晶剧院”正式落成投入使用 迎来精彩首秀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4-08 08:22

    1442.jpg

    4月3日晚,浙江科技学院刚刚建成的“水晶剧院”迎来第一场演出,由德国德累斯顿铜管乐队成员与浙江科技学院师生合作演出的中德文艺汇演于在这里举行。这也标志着该剧场正式投使用。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中西合璧,德累斯顿铜管乐队精心准备了10多首动听的曲目,包括亨德尔《水上音乐》之小步舞曲等经典作品,以及德国传统民歌《我的心啊,走出去寻找欢乐》。浙江科技学院师生向德国朋友展示中华古典文化《采薇》、《阳关三叠》的悠扬美好。中德双方合作曲目《欢乐颂》,友好与和谐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把演出氛围推向高潮。用音乐传达中德合作共赢的期许,用艺术架起友谊的桥梁。

    “水晶剧院”,又名浙江科技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6810平方米,建筑地上一层(局部三层),内设约1200个座位,将承担各类文化活动,并将成为师生参与文化娱乐的重要场所,成为学校具有标志性的建筑。

    据“水晶”设计师、浙大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秦洛风介绍:设计构思来自天然水晶的折线形硬朗几何形态,建筑造型设计结合簇生的水晶层叠生长的形态特征,采用抽象和简洁的设计手法,自然又富有动感。建筑外形如水晶般纯粹,与学校背山面水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

    学校背山面水的地理位置,是设计形成的重要依据。学生活动中心如何自然地呼应背景的山和前景的水,通过山形的抽象和几何化表达,塑造了宛若水面之上纯洁冰山的建筑造型,以抽象的山形和自然的水影,将建筑完美融合远山和近处水面中。

    三角几何形状交接,多达三十余个平面,大幅度斜坡设计,白灰色为主的饰面材料……水晶剧院对于总监钟瑜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钟瑜平常监管的工程以普通方体住宅为主,当第一次接手活动中心这个项目时,他压力满满。

    独特的造型背后有着复杂的施工过程和高难度的技术操作。前后有8、9个分包单位参与,接触工人多达7000余,图纸一个细节对不上监管时都需要与设计师马上沟通……看着这个项目即将竣工,钟瑜心里的压力被喜悦替代:“它白色的外貌很出众,等秋天银杏长了,看起来一定会很漂亮!”

    “水晶剧院”的建成让浙科院更多了一份国际化的韵味。据悉,浙江科技学院在年建校之初,就与德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伴随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近年来学校进一步突显国际合作办学特色,从与德合作到国际合作,历经三十年的中外合作,浙江科技学院正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国际化的学校,已与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原文链接: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804/t20180404_6957793.s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