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中国教育报: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5-11 10:49

    11049.jpg

    连日来,全国高校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学习讲话内容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内化于自己的学习工作当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国家发展同大学发展相辅相成。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在新时代更要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时,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说。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入查找办学差距与不足,努力寻求破解办法,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推进学校党政机构改革、学部制改革和科研机构改革这三大改革攻坚任务之中,用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工作。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表示,要在全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认真学、仔细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学习工作当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志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作为一名青年和高校教师的双重使命,胸怀爱国之情,坚定报国志向,追求科学真理,践行立德树人,与青年学生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就要有一流的人才培养。”在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看来,要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最优先的位置,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管理模式与机制,努力造就科技领军人才与研究创新团队,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师资博士后赵佳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明白了,科研选题要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祖国经济发展需要什么科研方向,就是科研的最前沿方向,作为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心无旁骛从事科学研究,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成为祖国需要的建设者。”

    浙江科技学院生化学院2016级研究生赵优萍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的理想不能仅仅满足于实现个人物质生活的富足,更应该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作为研究生,要身体力行地去做研究,去探索,不断在挫折中成长,百折不挠,要努力发掘自己的潜力,珍惜伟大机遇,争做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了安徽工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王路红的强烈共鸣,今年7月,她将踏上远赴西部支教的征程。“我要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需要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所长真正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真正把学习和实践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王路红说。

    渤海大学2014级政治与历史学院学生肖远毕业后即将赴新疆塔城工作,他说:“当代大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也许我的生命注定默默无闻,也许我会与边疆的风雪相伴一世,但我无怨无悔。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5/05/content_498547.htm?div=-1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