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我校获佳绩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03 14:57

日前,“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分别举行,我校学生在两项比赛中收获佳绩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信用联社共同主办,11月23日-11月25日,决赛在温州举行,我校学子共获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3项。

竞赛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亲近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竞赛在全省范围内全省范围内筛选了5个试点乡镇,共13个招标村作为竞赛合作基地。大赛选题分乡村产业创意、乡村公益创意、乡村规划设计三大类。全省共54所高校、654个项目参赛(招标村报名269项,自选村报名379项)。

我校共选送19项(招标村4项,自选村15项),经省级初赛、决赛答辩,最终我校建工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金杭霞团队的《“景村融合”视角下的平山村乡村规划设计》(指导教师:汤燕、刘虹)、徐盛昕团队的《依云而栖,因创而兴——杭州西湖区转塘镇铜鉴湖村乡村规划设计》(指导教师:刘虹)获规划设计类金奖;城乡规划专业詹钰虹团队的《杭州市余杭区小古城村村庄规划设计》(指导教师:吴德刚)、城乡规划专业梅贤园院队的《源于…——杭州西湖区转塘镇铜鉴湖村乡村规划设计》(指导教师:刘虹)2项获规划设计类银奖;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沈恒言团队的《农产品展示大厅规划与设计》(指导教师:裘航)获规划设计类铜奖,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吴家旗团队的《极品果源》(指导教师:潘志刚)、机能学院机制专业陈彦羽团队的《筑梦鲁家村》(指导教师:刘静娟)2项获产业创意类铜奖。

据悉,比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统筹指导下,各学院积极响应,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校级选拔,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同学们钻研刻苦,师生全力以赴。同时,通过乡村实地调研,我校学子在服务乡村的过程中实战实用,展示浙科学子的专业能力,传递着青春能量。

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中,我校参赛的六名选手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程永艳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54个院校的313名选手参加。竞赛全面考核选手的朗诵能力、即兴演讲能力和文学素养。经过激烈的拼搏,电子信息工程161沈钰淋同学获一等奖,土木工程(中法班)152唐睿哲同学获二等奖,汉语言文学161隋悦婷、汉语言文学162孙旭,土木工程161王鹏鹏,国际商务163温忠璞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省语委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刘静娟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程永艳)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