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10 16:28


12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龚建立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专题报告。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福主持会议。

龚建立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话高度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深入阐述了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方向、措施,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

龚建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全面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穿到我校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扎实抓好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聚焦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找准切入点与突破口,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龚建立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奋笔新时代、共谱新篇章,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宋珂)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