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机能学院: 从严从实 努力开创二级党建新局面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11 17:00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举行。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实现“大学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回眸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为迎接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特开辟【喜迎党代会】专栏,回顾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先期推出【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请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畅谈基层党建实践探索与工作经验。




机能学院: 从严从实 努力开创二级党建新局面

机能学院党委书记  王静




机能学院党委现有13个党支部,259名党员。其中,教工党支部5个、教师党员62 名,学生党支部 8个(包括3个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197名。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从严从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抓机制规范  认真贯彻执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制定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学院党委从严从实抓班子建设,今年已召开党政联席会议22次、党委会9次,坚持民主集中、集体决策。坚持党性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分析、研究师生思想动态,采取针对性措施。坚持并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今年已开展6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要求,组织赴兄弟高校实地调研交流。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力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抓示范引领  学院党委按照“健全基层组织、配强支部书记、发挥骨干示范”的思路,持续开展“党员领航”计划,在教学、学科、科研等中心工作中,鼓励引导党员骨干主动作为。如今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中,全体师生党员带头,把握评估工作的节点、要点和难点。党员教师带头做好课堂管理,整理相关台账资料,学生党员引领优良作风,督促身边同学。党建引领促发展,学院今年到校科研经费近1300万元,新增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2人分获浙江省新世纪“151”第一、二层次。2018年,机制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车辆专硕通过国家专项评估,省重点实验室完成验收,中德物流研究院成立并揭牌,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等重大项目,处处展现党员师生风采。

抓育人成效  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传承励志文化、弘扬匠心精神,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师德师风相关制度,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教育。在党员发展、职称晋升、评奖推优,岗聘考核等方面,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今年上半年,学院党委组织策划“奋斗的幸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通过“励志大讲堂”“党员亮身份”等多种载体,引导党员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带领同学一起营造良好学风,一起提高文明素养。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学院党委行政将带领全院师生秉承“笃实、启新、至正、达和”的学院文化理念,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争先的精神面貌,做出新的业绩,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