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电气学院:扎实有效抓制度 凝心聚力促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13 07:28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举行。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实现“大学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回眸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为迎接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特开辟【喜迎党代会】专栏,回顾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先期推出【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请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畅谈基层党建实践探索与工作经验。



电气学院:扎实有效抓制度  凝心聚力促发展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  陈宏

过去的五年,电气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制度建设入手,推进管党治党,注重思想引领。全院上下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中心目标,齐心协力,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制度建设是增强党的凝聚力的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制度问题更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电气学院党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制订完善了党委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发展党员补充规定、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计划等一系列制度文件。

在出台规章制度前,反复调研、听取意见、推敲论证和民主集中,保证制度的科学、规范、有效,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为后续良好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制度建设最终要落实在制度执行上,领导班子是狠抓执行的“关键少数”,必须以身作则、自觉担当,带头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原则性。学院党委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委会学习制度,每年安排5-6次主题集中学习,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在实际工作中,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干”字当头、“实”字落地,用制度确保长效。民主生活会中,党委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红红脸,出出汗”的过程,进一步加强班子的团结。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制度,明确班子成员的职责,健全党政分工,讨论“三重一大”等学院管理中的各种重要事项,加强党的领导,协调党政联系,促进工作决策的民主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这些规章制度的良好运行,使得学院职责清晰、管理规范,执行有力,进一步推动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学院发展环境打造,激发师生活力。

通过一系列制度保障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真抓实干,五年来,电气学院不断取得进步与发展。近年来,学院获国家级、省部级多个项目立项(奖励),发表SCI/EI论文、授权知识产权专利逾百篇(项)。电气专业率先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院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等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建教学实验室;建有国家级、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搭建校企联合育人平台;校企联合开办“电子设计”“天健水务”等特色人才培养班,培养面向企业的应用型人才。设立“美仪”“大华”“天健”等多个奖助学体系,近千名学生受益。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三年获得国家级竞赛一等奖累计10项,二等奖13项,省级荣誉多项;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潜心教学、师德师风高尚的好老师,以及省“好支书”“好党员”的先进典型。

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学院党委行政将持续强化学院内涵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力争在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有新突破,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机能学院: 从严从实 努力开创二级党建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