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和谐校园聚人心——办学保障工作回顾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1-11 16:03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举行。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实现“大学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回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奋进有为,在党的建设、思政、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和全校师生一起回望过去五年,以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和谐校园聚人心——办学保障工作回顾

2018年10月25日,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实训中心开工,这项投资过亿的项目是学校首个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更充裕的空间。

(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实训中心效果图)

五年来,学校坚持并弘扬密切联系师生、真心服务师生、紧紧依靠师生的优良传统,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办学支撑条件,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着力提高师生获得感,为优化育人环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基础设施不断提升

(安吉校区俯瞰图)

    2014年9月16日,经过短短425天的建设,我校安吉校区正式交付使用。这座气势恢宏、功能完善、品质高雅的现代化大学校园占地808亩,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投入使用以来,安吉校区主动把握改革发展机遇,始终坚持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服务地方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金名片”的使命,育人成果日益显效。五年来,学校办公空间不断拓展,小和山校区风雨操场(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水晶剧院)先后落成并投入使用,造型独特的学生活动中心成为杭州城西新地标,为师生文化活动提供更专业的场地。

(中德文艺汇演在水晶剧院举行)

近五年来,学校重视设施维护和环境改造,改造一批教学科研用房,引入政府资金修建小和山校区西蜜湖沿湖游步道、修缮水坝等进行,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明显改善。图书资源不断丰富,图书馆新增馆藏纸质图书50多万册,图书馆延长开馆时间,服务师生。将原有共享数据库升级为主数据管理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开展基于数据分析的智慧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综合保障日益完善

新年伊始,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五年来,学校始终绷紧“安全弦”,校园综合治理成效明显,3次获“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学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综合保障日益完善。2015年,学校印发“进一步推进资产管理与经营改革实施办法(试行)”,完善依规管理、有序管理的学校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各类资产归口管理部门的职责,深入优化资产配置。在全校范围内,对国有资产进行专项整改、开展资产清查工作,妥善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学校资产的安全完整与保值增值。深入挖掘公用房资源,保障教学科研尤其是重大平台和高水平项目的需求,对学校办学用房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对二级单位推进公用房定额配置和有偿核算,提高资产使用效率。2017年,学校印发“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理顺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不断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行为,着力构建符合浙科特色的内部控制体系,塑造秩序井然、风清气正财务管理软环境,资金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优化审计监督,积极发挥审计作用,更好地为学校内涵建设、冲刺“大学梦”服务。

信息化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末,校园一卡通虚拟卡推出,师生通过支付宝微信端口可以绑定一卡通,用手机即可完成支付。五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成为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借助信息化支持,精细打造2.0版本的办公自动化OA系统,基本实现了办公室系统办文、办会、办事的信息化;数字资产大厅实现了国有资产管理“一站式”服务,构建从物资申购、合同审签、采购验收、建账入库、台账管理、资产调拨、资产处置的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财务报销实现了网上预约,教职工不再需要在窗口排队轮候;学生、教职工自助打印服务先后推出,师生等凭校园卡等登录即可打印中英文成绩单、学籍证明、收入证明等。

数字资产大厅

信息化助力,机关各部门进一步梳理办事服务流程,推出一大批“最多跑一项”办事事项,档案馆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推出两校区图书通还通借、“芸台购”采购借阅一体化服务、阅览座位预约系统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师生。

惠民实事不断

2017年5月,新入职的一批青年博士入住我省首个高校人才公共租赁房祥符桥“雅博青蓝湾”。刚从北京一家研究院博士毕业后来校工作的李亚玲说:“温馨的社区环境,让独自在外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截至目前,学校组织申购 36套祥符桥人才公租房。

(学生在特色文化区交流)

五年来,学校坚持真心服务师生,每年固定推出“服务师生办实事工程”。推进阳光厨房建设,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增设校内电动车自助充电站和校内智能包裹投递系统,方便师生生活;建设书院主题文化区,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环境。

(校园内智能邮箱装置)

在祥符桥人才公租房外,学校改造完成小和山校区教师公寓,组织申购37套“科嘉苑”专用房,完成翰墨香林专用房换证工作顺利。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教职工待遇不断改善。(新闻中心 宋珂)


【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党旗引领风帆劲——党建工作回顾

【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立德树人守初心——思政工作回顾

【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深化改革育英才——人才培养工作回顾

【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改革发展显成效 ——学科科研工作回顾

【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从浙科走向世界——国际交流工作回顾

【喜迎党代会•五年奋进路】为内涵发展筑牢人才之基——人才队伍建设回顾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