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1-15 19:00

奋笔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龚建立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赵东福主持

奋笔新时代,谱写新篇章。1月15日下午,备受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小和山校区图书信息中心西报告厅开幕。简朴的会场庄重而喜庆,主席台正中悬挂着镰刀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交相辉映,会场洋溢着催人奋进的热烈气氛。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代表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东福主持。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迈上新征程,学校全面推进实现“大学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抢抓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强化应用型办学,彰显国际化特色,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而奋斗!

大会主席团成员和非中共党员的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出席代表183名,实际到会代表179名。学校老领导,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今天的大会。非代表的中层干部,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等列席会议。

14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龚建立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和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肩负着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确定目标,开启学校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新征程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龚建立强调,在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力量,克服各种困难,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早日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

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大会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龚建立作题为《强化应用型办学 彰显国际化特色 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新时代的使命与奋斗目标”“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等四个部分。

龚建立指出,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党委的直接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大学梦”战略,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一心一意谋发展,现代化应用型办学迈出坚实步伐;国际合作强优势,国际化特色持续彰显。他说,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龚建立强调,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必须坚持战略引领,特色发展;必须坚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抢抓机遇,担当有为;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汇智聚力。

龚建立分析了当前国家和浙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他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机遇伴随新挑战。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实现“大学梦”战略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我们必须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实干担当精神,齐心协力,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浪潮中奋楫前行,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科学谋划两个阶段安排:第一阶段,到2023年,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水平显著提升,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第二阶段,到2035年,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全面建成,在全国应用型大学居一流水平。我们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实施“多院一体、四轮驱动”的开放强校主战略,全面夯实学校应用型办学根基,全面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龚建立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以冲刺更名大学为新起点,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实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围绕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奋斗目标和“多院一体,四轮驱动”的开放强校主战略,我们要全面实施“四大工程”,奋力实现“四大突破”:全面实施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工程,实现办学水平新突破;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实现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新突破;实施国际合作提升工程,实现国际化办学能力新突破;实施内部治理现代化工程,实现治理能力新突破。

龚建立强调,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实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以树牢“四个意识”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以坚定“四个自信”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以夯实基层基础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强化实干担当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压实“两个责任”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以凝聚各方力量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统战与群团工作。

龚建立号召,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奋力开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新局面,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上,纪委工作报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党代表,一并提请各代表团分团审议。

两校区党员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开幕式。(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