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入选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1-21 14:57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第二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名单,学校入选。

多年来,学校通过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招生就业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新提升。并通过优化学位点布局,不断拓展学科平台,科研实力稳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大,实现应用型学科科研成果跃上新台阶。学校于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高校,2017年12月,参加并通过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评价工作。2018年11月,学校向省教育厅申报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经过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议审议、网站公示,最终获得批准。

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现代高等教育体系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高校特色发展,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高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而采取的、事关我省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试点示范学校建设周期为五年,实行中期评估动态调整。

学校将继续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按照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以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为目标,在前期基础上认真落实试点方案,从“实施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工程”“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实施国际合作提升工程”“实施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工程”四个方面积极探索加快应用型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规划处  阮璐)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