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在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金奖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4-22 16:22

4月10-14日,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我校机能学院“机械运载装备创新设计与智造”国际联合实验室组织3个项目参展,收获1金1银1铜。

我校与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合作研发成果“电梯安全智能技术系统与运行综合优化方法”获得金奖以及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特别嘉许金奖,与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研发成果“新型柴油发动机排气冷却器”获得银奖;与杭州泰尚机械有限公司的合作研发成果“一种适用于大批量多品种圆形薄片类对象的柔性输送分拣包装机构”获得铜奖。

“电梯安全智能技术系统与运行综合优化方法”突破了超高速电梯在激振力耦合关系和超失重缓冲实时补偿抗震的技术难点,提高了电梯的乘坐舒适性与稳定性,该成果已应用于吉林长春轨道交通、沪京高铁、天平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等重要工程。“新型柴油发动机排气冷却器”项目成果直接应用于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多个系列防爆内燃平衡重式叉车产品,通过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型式实验测试和国家防爆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防爆认证测试。“一种适用于大批量多品种圆形薄片类对象的柔性输送分拣包装机构”,不仅解决了大批量、多品种圆形薄片的抓取速度低的问题,而且在满足传统柔性生产线自动输送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多特征对象的快速灵活分拣与包装。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也是全球发明者重要的展示舞台,是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

本届发明展有来自大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发明家和800家机构近1000项发明参展,国内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联通、中国铁建、格力电器等高校和企业参加。所有创新奖项由82名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团评选出来。(机能学院 蔡素燕 )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