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校领导在全国高教专业会议上发言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0-11-30 00:00
  11月26至28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开展十五周年纪念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校校长杜卫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专题发言,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卫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和特色后指出,学校作为一所有着“国际化”背景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在强调特色的同时并没有放弃教育的根本宗旨——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此,学校在扩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同时,更加坚持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学校从中国主流文化的根基入手,引导学生走进文化、走进传统。杜卫指出,作为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的传统文化教育,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兴趣和接受能力,特别注意处理好普及与提高的关系。
  又讯 11月28日,由国家考办主持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和课程改革调研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我校副校长赵东福作为我省唯一工科院校代表,在会上就推进高教自考专业和课程改革,促进地方高校培养应用性、职业性的自考学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成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考办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制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和课程改革方案》等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改革目标、专业和课程改革主要内容和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各省市代表就高教自考改革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成教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