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大会

资讯来源 : 学院院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02-09-19 00:00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大会


  9月10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光远,院长沈莲清,院党委副书记胡浙平,副院长张一军、龚建立,院纪委书记、院工会主席鲁凤在主席台上就座,会议由鲁凤同志主持。

  沈莲清院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江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率先垂范,加强学习,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接着,沈院长向大家通报了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主要就学校的评估工作做了动员。她说,评估工作是事关我院生存发展、兴衰荣辱的大事,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明确评估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认识这次评估工作对我院今后发展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增加教学投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确保教学质量。这一点既是形势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我院自身发展的需要。第二,明确评估标准,认真抓好落实,增强迎评促建信心。各系、各部门要加紧工作,查漏补缺,按评估办制定的工作进程及计划保质保量做好工作,不折不扣地达到评估要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本科教学随机性水平评估。第三,保证质量,从我做起,切实发挥教师主力军作用。”沈院长说:“我院的评估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本科教学随机性水平评估,既是对我院一次严峻的考验,也给了我院一次展示自己争取今后更大发展空间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之后,各单位、各部门第一负责人与沈莲清院长签订了学校教学本科评估工作责任书。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光远做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是学院规模继续扩展的需要。一个高校,尤其是工科院校,没有一定的规模,就没有一定的效益,就没有一定的地位;没有一定的规模,往往也支撑不起一定的层次,保证不了一定的质量。”“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是学院层次提升的需要。本科教学评估,和接下来将要进行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审核在内容上有不少是相通的,重合的。做得好不仅仅对本科教学评估有利,对争取硕士授予权同样有利。如师资力量、队伍结构、科研成果、设施建设等等,这些内容,本科评估中有要求,硕士授予权单位评估也有要求。做好了不仅仅是为硕士授予权申报打基础、作铺垫,而且也是直接为硕士授予权争取本身添砖加瓦,作出贡献。……我们也有必要通过本科教学评估,来规范我们的教学行为,使我们的教学质量达到同类高校中的较好水平,这也是十分必要的。”“抓好本科教学评估,是强化设施、队伍和制度建设的需要。教学设施建设是学院硬件建设的重点。要通过本科教学评估,使我院教学设施建设上一个新台阶。同时通过本科教学评估,进一步掌握好各类教学设施当前和今后的使用情况,摸清底数,分析排查,增强计划性和可行性,调整和优化结构,提高资金、校舍、设备和材料的使用效率,使各类资源发挥更大作用,搞好本科教学评估,为学院的稳定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贡献,也使我们自身得到加强。”院领导的讲话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会上,学校对2001年“三育人”先进集体与个人、2001年度先进工作者及英语等级考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