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与德国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又有新进展

资讯来源 : 学院院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02-05-16 00:00

   近日,省教育厅批复同意我校与德国纽伦堡乔治-西蒙-欧姆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

  自1996年11月我校与纽伦堡乔治-西蒙-欧姆应用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以来,两校在人员交流、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期间,纽伦堡乔治-西蒙-欧姆应用科学大学先后派遣了14人次的专家教授来我校讲学,商讨教学计划的修订,帮助建设实验室;我校先后派遣了9名教师到纽伦堡乔治-西蒙-欧姆应用科学大学讲学、进修及从事科研工作;此外还接收了该校8名学生来校学习、实习。

  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2001年10月我校与纽伦堡乔治-西蒙-欧姆应用科学大学达成在土木系、生化系联合培养高等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在以上两个系选派部分优秀学生与纽伦堡乔治-西蒙-欧姆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培养,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将被授予我校学士学位及对方院校的相应学位。

  作为中德政府级合作项目的执行单位和高等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试点院校,与德国校际交流院校联合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符合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符合我国改革开放大环境及加入WTO后对国际型人才的需求,对我院的发展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外事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