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明确任务 强化责任 真抓实干—学校首届教学工作会议闭幕

资讯来源 : 学院院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02-06-21 00:00

  在经历了两个星期的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之后,学校首届教学工作会议于6月14日胜利闭幕。闭幕式上,机电系系主任赵东福、计算机系系主任吴念、生化系系主任蒋家新、艺术系系副主任陈媛媛、基础部副主任李明分别作了大会交流。院长沈莲清教授作总结发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浙平主持。

  沈莲清院长在总结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成绩。她说,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全校上下在几方面形成了共识:转变了质量观念,强化了质量意识;更加明确了教学工作是学校经常性的中心工作;明确了增加投入的重要性;明确了建设优良学风的迫切性;明确了规范管理的必要性。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也形成了许多共识。其次,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阶段学校教学工作的目标和任。我校作为一所新升格的本科院校,就目前而言,必须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继续保持原有办学特色,加大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强学生的工作适应性和发展后劲,进一步开拓国际合作培养之路。当前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中心,同时也要狠抓科研,争取在近几年里,实现我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化的奋斗目标,要树立学校的教学和育人工作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思想,充分尊重他们,机关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教学各项工作服务的思想,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切实保障。

  在谈到会议结束后的落实问题时,沈院长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切实抓好本科教学随机性评估。只有通过评价,并以评估为契机促使学校上层次、上规模,才能使学校发展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否则,学校就会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在离教育厅提出完成自评时间已不足一月的情况下,要明确职责、奖优惩劣;加快整改、加快建设;加强监督,促进自评。二是要明确职责,全面贯彻执行教学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党政一把手作为教学质量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教学质量,把更多精力放在教学工作上。要落实责任制,加强教学工作考核,把教学工作作为干部、教师年终考核的主要方面,并实行一票否决制。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教师聘任、晋升的重要依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行政管理水平和后勤服务质量,创新管理机制,逐步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学校的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切实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胡浙平在讲话中称赞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开得及时、开得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教育具有时代性,因此要与时俱进,21世纪的教育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生存、如何与他人合作等。希望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把郑副厅长、金书记、原宁波大学校长、现浙江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工作组组长张钧澄的报告精神和各系部的好经验以及会议的总体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当中,人人明确,人人落实,人人负责。为把我校建成以工科为主,理、文(艺术)、法、经济、管理、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跨入省内先进行列,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