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叶高翔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9-14 13:43


9月11日,校长叶高翔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讲授题为“大学梦与研究生培养”的开学第一课,300余名2018研究生新生现场聆听。

叶高翔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什么是大学梦”?他结合学校发展史、办学成果就学校应用型和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梦”的深刻内涵。叶高翔指出,优秀的研究生是实现“大学梦”的必要指标,是科学研究的生力军,也是服务社会的骨干力量。他表示,要实现“大学梦”就必须提高学校研究生人才的培养质量,着力培养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叶高翔寄语新同学:耐心不噪、百折不挠是每名科研工作者必备的精神特质,做学术研究就不要害怕失败;利用好“崇德、尚用、求真、创新”八字校训,在校园内引领优良学风创建,努力形成学校独特而卓越的研究生文化。他期待同学们雄心壮志攀登学术高峰,早日成长为创新型人才。

叶高翔现场用一首自创诗《黄黑之和》抒发他对学校深厚的感情,进一步形象地总结学校的办学精神。

生动的报告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叶高翔还与现场同学进行精彩互动。

据悉,研究生院还将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专题培训,引导研究生新生转变学习方式,确立人生奋斗目标。(研究生院 关丹/文  学生记者 薛淑龙/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