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黄浦江源新学期首讲,纪东讲述周总理的精神风范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9-17 14:51

9月14日,周恩来总理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将军做客黄浦江源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 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福会见纪东,向他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校长叶高翔、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福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前,纪东挥毫书写周总理箴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3幅作品赠与我校。

报告中,纪东结合自己在周总理身边的8年工作经历,分别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格,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周总理光荣而又伟大的一生,用诸多鲜活的实例再现了周总理高尚的品质,和作为一代伟人的崇高党性修养。

纪东认为,在周总理身边工作8年最大的感受是,要坚持初心和使命的一致,要坚持信仰和奋斗的一致,要坚持真理与人格的一致,要坚持做人和为官的一致,要坚持勤政和廉政的一致,要坚持说的和做的一致,要坚持任劳与任怨的一致,要坚持独处和公开的一致。

他说,周总理少年时期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此后始终保持着坚定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一生奉行着青年时代立下的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纪东鼓励同学们以周总理为榜样,严于律已,脚踏实地的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学生记者 林姝霓 林倩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