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黄浦江源”聚焦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我们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0-15 14:32


10月12日,黄浦江源大讲堂第65讲暨“青科汇”浙江科技学院论坛在我校开讲。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车武军博士,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数字艺术中心主任张宜春副研究员,浙江省委党校资深专家罗琼,杭州电视台《钱塘论坛》资深理论媒体人李天琼与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泽泉博士,副校长万健教授出席。

车武军、张宜春、罗琼、李泽泉与万健围绕“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我们”这一进行主题探讨。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研究,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人工智能的内涵,及目前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的关系,并重点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对探索人类自身智能的奥秘能提供哪些有益帮助,创新人才该如何应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科学与人文艺术学科的关系,人工智能时代对大学教育提出了怎样的挑战和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论坛后,车武军作《智能人机交互与虚拟制作: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的主题讲座。他系统梳理人工智能发展历程,车武军通过大量实例,指出人工智能正从学术驱动转变为应用驱动,从专用智能迈向通用智能,随着计算机系统融入我们的生活,新一代智能人机交互与虚拟制作必将得以蓬勃发展。

论坛前,何志伟代表杭州市科协向我校授“青科汇”联络站牌。

据悉由浙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电视台钱塘论坛和我校共同举办“人工智能与我们”系列活动,包括专题论坛、专题报告、人工智能主题图书阅读活动暨书展等。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钱塘论坛》、优酷、土豆、杭州之家APP上将播出本次论坛实录,人工智能主题图书阅读活动暨书展已在我校图书馆东1楼展厅展出。(新闻中心 尹媛/文 学生记者 鲁景其/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