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黄浦江源”叶高翔对话新同学:实现梦想,追求卓越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0-15 14:41


10月12日,“黄浦江源大讲堂”第66讲在安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叶高翔作“我的大学,我的梦想!”主题报告,9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叶高翔向2018级新同学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独特的大学文化。他说从同学们进入浙江科技学院,要尽早完成“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这两个转变。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一所优秀大学有自己高雅、厚重的大学文化,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生,一流的教学和科研,还有美丽的校园。我们的学校正在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和学校一起努力,在美丽的浙科院开启自己的崭新人生。

对于“学习好”,叶高翔也有自己的理解,“不是考分比较高才是学习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有扎实的基础,要有完备的基础框架,只有这样才能将所学知识融为自身的创新能力。

大学生活很丰富,学习睡眠、体育锻炼、休闲娱乐、社会活动,叶高翔提醒同学,要科学安排时间,平衡时间分配,劳逸结合,学习效率才最高。他特别指出,大学四年,课外需要学习的东西比课内更多。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强调“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近年来,我们同学在诚信、学科竞赛等方面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希望新老同学继续努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圆圆地球,你未来的事业在哪?”叶高翔建议同学要根据自己的理想、兴趣、特长、环境条件、社会需求,不断调整,渐渐清晰自己的方向,盼望同学早日成才。

讲座结束后,叶高翔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新闻中心 尹媛/文  郑忻宇、郑毅豪/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