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黄浦江源:张美云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1-16 15:02


11月15日,“黄浦江源大讲堂”第67讲暨教学发展论坛第32期举行。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张美云教授应邀做"大学教师的师德修养与成长之路"主题报告。副校长冯军主持报告会。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80余人聆听讲座。

张美云认为作为高等教育的支撑力量、先进知识的创造者和传播者,高校教师学术造诣深、科研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是高等教育的支撑力量。

“怎样才算优秀的大学教师?”张美云向到场教师提出一问,她结合自己40余年来的从教生涯,以一名“老教师”的身份,讲述对优秀大学教师的的认知。张美云认为,优秀大学教师不仅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精湛的业务水平、过硬教学基本功,争当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还要在教学有钻研、科研有建树,用人格魅力熏陶学生,深受学生的喜爱。她表示大学教师的最高境界是教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做人。

她提出一名优秀教师应从 “爱心、责任、素质、方法”做起,青年教师要正确设计职业生涯目标,逐步明确自身定位,形成稳定的教研方向。做学问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有做苦行僧的思想准备。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理论与实践、课上与课下、业务与公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张美云还与现场老师进行精彩互动,并祝愿每一位教师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大学教师。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生记者 朱志玮/文 学生记者 /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