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大高奋教授与外语学院师生交流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1-08 15:32

     

    近日,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高奋教授做客教学沙龙,作题为“弗吉尼亚·伍尔夫的‘中国眼睛’”的学术报告,外语学院文学与文化研究所老师和部分英语专业学生聆听报告。

    高奋教授通过追溯弗吉尼亚·伍尔夫与中国文化的关系,揭示中国文化对伍尔夫的创作心境、人物塑造、作品意境带来的影响。伍尔夫不仅从有关东方和中国的文艺作品中体验、感知和想象东方人与自然共感的审美思维和恬淡宽容的性情,在构思、人物、意境等艺术创作内在神韵上突破西方二元对立的思维特性,而且借中国眼睛表现了伍尔夫对文学创作的全新感悟,用中国式超然自如的创作心境、淡泊宁静的人物性情和天人合一的审美视野,创建了英国现代主义小说的新视界。弗吉尼亚·伍尔夫不仅深切领悟了中国诗学的意蕴,而且拓展了人类生命故事的内涵和外延。

    高奋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文学课。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提问,高奋教授一一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高奋教授鼓励在座同学今后能够继续深造、认真准备、积极考研,成功叩开名校的大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