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校学生在多项大赛中创佳绩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2-04 18:13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近期,我校多名学生在全国、省市级各类大赛中屡创佳绩。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最终获得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5项。

    由信计151李环、信计151应勇军、应物151王亚婷组成的队伍荣获国家二等奖,由信计141张惕乾、信计142金上、信计142严红芳,电气161黄铭杰、土木162周浙件、电商161蔡正辉,信计162戴宁、应物161许哲嘉、信计162陈玉城,信计152李思汝、应物151周婧文、信计152方玲丹,制药162林初豪、制药162李学夫、机械162王壮洲组成的5支队伍均获省三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了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36375个队(其中本科33062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为历届之最。经过作品初审、赛区初评、国家复评、答辩、公示等各环节层层筛选,本科组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2项(获奖率0.88%),全国二等奖1111项(获奖率3.36%)。

    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中,我校9支参赛队发挥稳定,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

    其中,基于菲涅尔定律的玻璃单面选择成像的检测系统(参赛学生:应用物理学151王亚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55毛嘉炜、应用物理学151瞿鹏、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3高雅,指导教师:潘卫清、徐弼军),基于传感器及LED光源的红绿灯行人提醒仪(参赛学生:应用物理学161童鑫、应用物理学161、应耀俊应用物理学161周婕,指导教师:陈宝信、李祖樟)获一等奖,基于压电传感器的智能病床监测系统(参赛学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1陆柳、应用物理学151林元煌、应用物理学141周强盛,指导教师:张震宇);基于热释电传感器的远程WiFi手势控制系统(参赛学生:应用物理学152蒋飞龙、应用物理学152熊飞飞、应用物理学152周垚彬,指导教师:李祖樟)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浙江省物理学会共同主办,主题为物理学与智慧城市蓝图。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256支队伍参赛,经过学校初赛、地区复赛,最终来自33所高校的160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环节,经过学生、专家互评和激烈的答辩演示环节,最终决出各奖项。

    我校自竞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指导,理学院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投入大量精力,终获佳绩。通过参与各类竞赛,我校学生不仅与各参赛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我校大学生优异的实践创新能力。(理学院 章迪平 徐弼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