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校领导访问美国、加拿大合作高校

    资讯来源 : 国际处      发布时间 : 2016-12-26 09:39

    2016年12月10日至17日,副校长万健教授率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期间分别访问美国斯蒂芬斯理工学院、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

    在美国斯蒂芬斯理工学院,万健与该校副校长Constantin Chassapis教授就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就合作开展生物/化学工程专业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内容进行了磋商,并探讨了在教师交流、科研合作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双方一致同意,将尽快确定并签署联合培养协议文本,争取2017年开始实施项目。

    undefined

    代表团一行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校长Neil Albert Salonen教授、教务长兼副校长Stephen Healey博士就两校正在实施的中美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举行工作会议,就中美班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双方表示将尽快启动新一批2+2、3+1项目学生的遴选及派出工作,并就组织2017暑期学生交流团的事宜进行了商议。访问期间,万健还代表学校看望了我校在布里奇波特大学学习学生,了解他们在美国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带去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和祝愿。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优势专业及发展特色,该校的学校定位、发展模式和办学特色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就应用科研、学生实训、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undefined

    访问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期间,双方就两校开展学生短期访学项目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双方交换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学生短期访学协议,并协商确定了项目宣传、学生选拔、奖学金评选等内容。双方表示将于2017年正式实施该项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教学楼、学生会大楼、体育馆等教学设施,并考察了国际学生的住宿情况。

    undefined

    此次访问时间短成效丰,不仅展示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学习了美国、加拿大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研优势,也为我校进一步拓展与美国、加拿大高校的合作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际处 宋碧澄/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