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红色筑梦之旅 助推乡村振兴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8-20 09:5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生化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于乡村振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暑期社会实践主要从红色青春、科技兴农以及教育兴农三个方面开展。红色青春部分包括: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等红色圣地;联合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各科室党支部在南屏乡开展义诊活动及中老年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学习调研南屏、会宁当地红色文化以及走访学习老党员等活动,旨在让青年学子们充分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科技兴农部分包括:在深度贫困地区甘肃会宁县老君坡镇和浙江天台县南屏乡开展“三农问题”调研活动;由生化学院教授博士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科技服务团前往南屏乡开展科技对接会;由实践队员组成的科技小分队对当地种植大户进行科技帮扶。该部分内容旨在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同时增长才能。教育兴农部分包括:在当地小学开展数学、音乐、体育等各类趣味性课程;对特殊学生进行家访等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鼓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并积极投身于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被钱江晚报、青年时报、浙江团省委、浙江学联、浙青网、天台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本次暑期实践团队被评为2018年天台县暑期支教先进集体和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生化学院团委 魏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