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2-28 09:14


    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2月21日,省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新要求。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校党委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二、组织领导

    在校党委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直支)、安吉校区党工委,结合实际,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人人知晓、入脑入心、落在实处,切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工作举措

    1.组织专题学习,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凝聚共识

    校院二级理论中心组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领导在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广大教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三个四”的要求(“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2.开展各级各类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意见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全校座谈会,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思政工作实际,广泛听取辅导员、一线思政教师、学生代表意见,研究部署我校思政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围绕“三个四”要求,及时召开各级各类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群策群力,做好工作。

    3.修改制定《中共浙江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浙江科技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完善制度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修改制定《中共浙江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根据《浙江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中共浙江科技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4.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全方位育人

    健全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师学习制度和集体备课制度,深化教学改革,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活起来、好听起来、入心入脑,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人生大课。

    把育人融入各个方面,贯穿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个环节,在第一课堂、在实践课堂、在校园生活中培养好学生,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广大教师的作用,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质量育人。

    深入开展文明寝室建设工程,探索构建公寓区学生思政工作新体系。

    结合“双百双进”工作,制定大学生参加整治劣五类水行动计划,开展剿灭劣五类水专项行动。

    5.开展“上墙上网上桌”工作,营造氛围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办公室、各学院会议室、教师办公室等场所,张贴“三个四”标语,放置“三个四”桌签,扎实推进“三个四”的贯彻落实。

    和山之窗宣传长廊、行政楼教学楼相关墙面、室内外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张贴、展示“三个四”内容,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宣传部新闻中心开辟“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谈思政”栏目(300字),及时报送各单位思政工作新动向。

    各单位积极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手段,积极推送本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最新信息。

    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安吉校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组织学习的主要内容详见附件。

    附件:

    1.《学思集》(2016年第14期)(略,见校园新闻网—部门导航--理论学习栏目)

    2.【学思集】(2017年第2期)(略,见校园新闻网—部门导航--理论学习栏目)

                                                        党委宣传部

                                                      2017年2月2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