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言要论 > 正文 > 

    习近平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论述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4-20 14:47

      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竞争机制、流动机制和社会保障机制,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着力解决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创造性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习近平在参加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时的讲话(2009年5月7日)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对青年学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在思想传播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的高校教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给大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学的重要力量,与学生沟通互动多,对学生影响很大。要把加强青年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高校党的建设一个重大问题来抓,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引导工作,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优化高校党员队伍结构。

    ——习近平会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代表时的讲话(2012年1月4日)

      高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对大学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希望大家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不仅为学生作学习传播知识的表率与楷模,还要作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的表率与楷模,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习近平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2012年6月19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全国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2013年9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