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形势政策 > 正文 > 

    报告“深”解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向纵深推进 向基层延伸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6-20 15:45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6-15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被写进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中,独立成章有何含义?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为您解读。

    严明纪律规矩 严守为政之本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对党员这个重要的群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了其中一个重要部分。

    胡坚认为,把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独立成章体现了三个方面:

    一是体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最重要的组织保证。

    二是体现了党代会的特殊性,党代会是研究党的工作的会议,其中自然要包括总结党的建设的经验,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党的自身建设的各项任务。

    三是当前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总的来看,浙江省对党的建设抓得很紧的,但是面对新的形势与要求,在党的建设上仍然存在着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这次党代会报告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单列出来。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未来该从何入手,又该如何“持续深入”呢?党代会报告中已经给出了答案,有六个重要方面。该如何理解这六个方面?

    胡坚表示,这次报告作了六个方面的部署,实质上也是六项建设。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第一项是思想政治建设,浙江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的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全面推进依规治党

    第二项是规章制度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依规治党,国家要依法治国,党要依规治党。要严格遵守党章及一切党内的法规制度。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第三项是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强化监督、完善机制,进一步打造浙江铁军。

    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 全面过硬

    第四项是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驰而不息改作风 正作风

    第五项是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第六项是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这六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实现“清廉浙江”的奋斗目标,一个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和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进一步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良好局面的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