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星火燎原 > 正文 > 

    刘敏:巾帼不让须眉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4-20 15:34

      在国网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基本是清一色男同志的电网生产工作现场,时常见到一位女同志忙碌的身影,或检查设备安装、运行情况是否合格,或测量论证技术方案,或协调督促检修施工,或讨论分析技术难题… …娇小的身型,清脆的声音,虽为女子,却也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她就是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刘敏。

      10年前,刘敏来到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工作,那时她还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10年多的时间里,她立足本职,认真好学,爱岗敬业,从修试工区到生产技术部,从一名大学生逐步锻炼成为电力专业技术骨干,多次被评为高密市和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潍坊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从事变电管理岗位,刘敏承担着变电工程管理和变电站运行检修管理的任务。变电站涉及设备多、技术含量高,从设计的把关、设备的选型、设备的安装检修工作质量的验收到检查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缺陷流转、协调督促设备缺陷及时处理、分析问题原因等各方面,工作看似简单,但她清楚,这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如履薄冰”,领导嘱托过的这个词语她时刻用来提醒自己,把隐患当成一种牵挂,在平凡中坚持着那份认真。

      刘敏在抓好运行检修管理的同时,还要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工程项目管理。复杂的工程更是千头万绪,如何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作为牵头部门,必须提前考虑周全。从工程前期现场勘查、方案论证、计划任务安排,到工程进度控制、质量验收,刘敏对自己的工作质量更是严格要求。10年来,她组织实施的新扩建、大修、改造工程逾50余项,工作态度及工程管理质量均受到领导高度评价。刘敏所从事的变电专业管理工作,除了运行施工现场,还有方案拟定、总结分析、设备统计和工程资料整理等大量的文案工作,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她常常是白天协调处理现场工作,晚上、节假日加班整理文档资料。

      在日常工作中,刘敏兢兢业业、求实创新,不断学习钻研业务知识,注重分析与总结,执笔修改撰写的两个最佳实践入选了山东省电力公司最佳实践库。同时,对专业管理工作模式,刘敏并不止于照搬执行,注重分析探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管理思路日趋清晰明确,管理能力逐步增强,在电网工程建设、运行检修、状态检修、供电可靠性及科技进步管理方面提出了很多有效的管理改进建议。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编制《县级供电企业供电可靠性管理规范》,山东省电力公司安排高密市供电公司参加,刘敏承担了这一编制修订任务,她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较高的修编质量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2011年,在潍坊供电公司组织的政策课题研究中,刘敏经过广泛搜集素材,主笔撰写了题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农网建设的探讨》研究报告,针对当前社会形势下县供电企业电网建设在投融资、项目审批、民事青赔、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日趋增大的压力和如何在政策上为电网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行了分析探讨,在潍坊供电公司评审中成绩优异,并被推荐参加了山东省电力公司评审。

      10年来,刘敏已不知有多少次烈日下或寒风中忙碌在施工现场一线上,不知有多少回坚持晚上八点九点直到确认送电运行正常,也不知多少个晚上和节假日在加班中度过。工作量大,户外工作多,对女同志而言更是增添了一份艰辛。经常有人跟她说:“不容易啊!像这么辛苦的活,应该是男同志干的,太累了!”她浅然一笑:“干这活也有很大受益,不用刻意减肥!”其实深入了解刘敏的人知道,她心里有时也会感到累、也会难过,三岁半的女儿始终在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一次因为又要加班,临走前她跟往常一样,同女儿说等妈妈回来给买好吃的,乖巧的女儿回了一句:“我不要你上班也不要好吃的,我要妈妈陪我!”至今想起来揪得心疼……

      职场培训中常言优秀员工要求有较强的执行力、责任心与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刘敏坚持一个想法:自己的工作要对得起领导的信任!尽自己最大努力让领导放心、少操心!——多方面要求似乎也可以转化成非常朴实的行动。

      电网铸辉煌,巾帼亦风采。如今,刘敏正以一如既往的饱满热情,忙碌在电力生产前线,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诠释着她对电力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高殿)

    来源:共产党员网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