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星火燎原 > 正文 > 

    张志忠:恪守一份执着 倾注一份真情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4-20 15:41

      他从派出所内勤干起,担任过派出所教导员、政工科长,再到边防大队政委,在23年从警生涯中,他始终恪守一份执着,倾注一份真情,在最平凡的政工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乐章。他就是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港口边防大队政治委员张志忠。

      恪守敬业 执着进取

      “其身正,不令自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是张志忠写在工作笔记本扉页的一句座右铭,也是他工作处事的准则。工作上,他始终坚持雷厉风行,事不过夜,面对繁重的政治工作,他坚持凡事亲力亲为,与宣传干事一起写稿、制作汇报片,积极联系新闻媒体,邀请记者走进警营,宣传部队正能量。针对大队单位少、人员少、基础工作薄弱的实际,他引导激励官兵树立“小单位亦有大作为”的工作理念,从丰富警营文化建设为抓手,精心研究制定营区改造方案,指导基层单位开展警营文化建设,大力改善官兵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推出了港口边防派出所绿色军旅、蓝色海洋、红色经典“三色”主题文化长廊和企沙边防派出所园林式警营2个样板工程,营造拴心留人的和谐警营环境。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被评优秀共产党员,3次被评为优秀警官。

      “荣誉代表过去,拼搏赢得未来。”在认真积累管理经验的同时,他还积极进行部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知识的探索和研究。他先后撰写了《为官兵先为人,谋发展先谋团结》《谈如何发挥当前队伍积极性提高警力效能》《践行广西公安边防精神所想所为》《对部队基层党建的认识》等30多篇理论学习文章,刊发在各级报刊、网络媒体。他凭着敢闯敢拼、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优质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出色诠释了政工领导干部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寓教于乐 凝聚兵心

      褪去了工作时的严肃,生活中的他,却是轻松而有趣的。他的爱好很广泛,尤其喜欢体育运动,跑步、篮球都是强项。他的体能是出了名的好,至今大队里都没人能跑赢他。下班后,他都要带着官兵沿着美丽的滨海公路跑三公里。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运动就是最有效的解压方式。”工作中,他自创了“运动减压工作法”帮助官兵缓解工作压力和心理疲劳。有一次,大队参谋李欣荣和沈亮因为周末请假的事产生了矛盾,张志忠看在眼里,特意组织了一场篮球比赛。做赛前动员讲话时,张志忠特地强调:“我要一场团结的胜利,不要一场不团结的胜利。”顿时,李欣荣和沈亮都明白了政委的良苦用心。比赛中,两人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以大比分优势完胜对手,一次战友间的不愉快就这样被张志忠的“小计谋”顺利瓦解。

      张志忠深知,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关键在于一班人能否团结。他坚持用人格力量凝聚兵心、感染官兵,让全大队官兵自觉把握大局观念,形成大队整体团结奋进的融洽阵营。

      情系战友 肝胆相照

      他经常说:“战友之间朝夕相处,虽不是一家之亲,确是真正的亲如一家。”正因如此,“战友”一词,在他心中的份量举足轻重。

      大队的“情暖官兵”工程,是张志忠一手操办起来的。2010年4月,这个大队港口边防派出所干事吴建华突然脑梗,需长期在家修养。张志忠不管再怎么忙,定期都会抽空和他通一次电话,给他带去大队官兵的问候,鼓励他战胜病痛,重新回到军营。吴建华很感动,他给张志忠发来感谢的短信,说在生病时,能有政委这么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关心,部队没有忘记他,战友们没有忘记他,他觉得心里很温暖。

      在张志忠看来,“部队是一个大家庭,我是咱们大队的大家长,每当看到大队官兵有困难的时候会心理都不好受。”2013年8月,大队下士驾驶员梁展铭父亲突患尿毒症,高额的医疗费使梁展铭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窘境。张志忠得知情况后,多次找梁展铭谈话安抚他的情绪,详细了解他的家庭困难和生活需要。他连夜撰写倡议书,带头募捐,发动全大队官兵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战友共度难关,解决他的燃眉之急。

      23年,青春无悔。他凭着政工干部一份执著和坚守,把责任心倾注工作当中,用他独有的工作方式书写了自己的政工生涯。他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给了部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着自己的诺言。

    来源:共产党员网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