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资料 > 正文 >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办好浙江科技学院报的意见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6-12-30 14:59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办好浙江科技学院报的意见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办好浙江科技学院报的意见

    (浙科院党发〔2009〕18号,2009年9月15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浙江科技学院报》是学校党委机关报,是学校重要的思想教育和宣传舆论阵地,是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的重要载体,是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舆论支持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武器。现就进一步办好校报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大力宣传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出现的新理念、新举措、新面貌、新成就以及在师生员工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典型、新经验、新风尚。充分发挥舆论引领和监督作用,推进教改,强化管理,提高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环境。
    二、进一步加强对校报的组织领导
    校党委将校报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每学年对校报工作进行研究。校报由一名党委副书记分管并担任报社社长(法人代表);党委宣传部直接领导。
    成立由宣传、教务、科技、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校报编辑委员会,根据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定期研究确定校报阶段性的工作任务。
    建立宣传报道的网络和机制,二级学院(单位)成立宣传报道小组,部门设兼职宣传报道员。各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宣传本单位的报道工作。
    加强学生记者团建设,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办报的积极性。校报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锻炼平台;成为学校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的一座桥梁。
    加强校报网络版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待条件成熟时推出德文网络版。
    三、进一步加强校报规范化建设
    校报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从组织策划到采、编、校等环节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
    校报要订立采编人员岗位职责和工作规程。采编人员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新闻业务水平;要善于总结,勇于探索,照章严格把好组稿、改稿、编排、校对、审核关,不断提升校报质量。
    校报要制订学生记者团运行规则和校报发行细则。
    四、不断提高校报质量和水平
    在办报中,要针对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教书育人中的难点、热点、疑点问题,抓好重头报道、典型报道,重视评论,切实担负起舆论引导工作。
    加强办学思想和理念的宣传,紧扣“高水平、应用型”办学特色,突出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双师型”师资建设、文化建设、校友追踪等的宣传报道。
    遵循新闻宣传工作规律,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新闻稿件力求“短、快、新、活、实”。版面及条块设置合理,图文并茂,编排匀称,逐步形成与学校办学特色相一致的校报风格。
    牢固树立自觉为师生读者服务的观念和意识,开门办报,广泛听取读者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五、积极改善办报条件
    加强采编人员队伍建设,专职采编人员文化程度不低于大学本科,专业知识构成合理。岗位稳定。人均办公面积不低于校行政人均面积。建立资料室和学生记者活动室。配备能满足工作需要的物资设备,有必需的图书资料和报刊。按规定程序确定印刷厂家,确保报纸印刷质量和出版时效。
    校报要及时认真做好报纸发行和稿酬支付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