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7-05 15:42

    各二级党组织、安吉校区党工委,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校热情,引领全校师生为决战决胜大学梦,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努力奋斗。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历史、特色和实际,现就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契机,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总体思路

    学校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线,发动老师和学生“两”个群体,用好教学一线、第二课堂、宣传舆论“三”类阵地,组织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种形式的活动,采取自上而下组织推动和自下而上自主发动相结合,第一课堂教学同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相结合,党组织活动同群团活动相结合,线上活动同线下活动相结合,在校师生同全体校友相结合等“五”个结合方式,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学校将通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社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凸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成效。

    三、有关安排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素质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

    “学起来”是指以课堂教学、宣讲报告、主题班(团)会、知识竞赛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新中国 70 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和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

    “唱起来”是指以歌咏活动、文艺演出、新媒体呈现等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学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讲起来”是指组织师生、校友、党内外人士共同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历史成绩,分享成长体会,展现家国情怀。

    “做起来”是指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与国庆活动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

    有关具体安排详见《浙江科技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磅礴力量。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校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列入重要日程,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活动有序顺利开展,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筑牢思想基础。

    (三)丰富形式,全面覆盖。学校各级组织要坚持贴近师生,从师生的接受特点出发,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在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师生参与度上下足功夫,做到人人参与、个个受教。深入挖掘学校教育资源,通过讲成就、讲历史、讲人物、讲传统等,用身边的人和事感染、教育广大师生。

    (四)广泛宣传,扩大声势。学校将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宣传栏等载体,通过分众化、差异化传播形式,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生动反映我校师生昂扬奋进、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营造学校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