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三十讲》课件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2-24 15:51

    各二级党组织、安吉校区党工委:

    为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高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宣部会同教育部编写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课件,已正式在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中国文明网及教育部网站发布,并提供免费下载。《三十讲》课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采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分30个专题进行精心设计制作,内容丰富,观点准确,贴近干部群众、高校师生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

    为更好地发挥《三十讲》课件的理论学习辅助作用,做好我校《三十讲》课件的学习使用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校党委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三十讲》的重要意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二、认真做好《三十讲》课件使用工作

    (一)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三十讲》课件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的重要参考资料,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有效性。

    (二)各二级党组织要把《三十讲》课件作为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教辅材料,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的重要参考资料,列入专题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门学习。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把《三十讲》课件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辅助材料,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各学生班级、团支部要把《三十讲》课件作为提高班级、团组织理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的重要辅助工具。

    (四)广大师生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把《三十讲》课件作为重要辅助材料,纳入教案编写、课堂教学、课外辅导、学生自学中,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请各二级党组织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学习使用,并做好学习记录和图片采集工作,以便备查。

    课件下载地址:

    人民网链接:http://theory.people.com.cn/GB/40557/422414/index.html

    新华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18-11/23/c_1123757439.htm



    党委宣传部

    2019年2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