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新闻列表查看更多>
    • 陈先达: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宗教信仰区别在哪

      内容摘要:马克思主义是治河换水,治水救鱼,只有水好,鱼才能成活;宗教是救鱼的,水有没有污染是否适合养鱼,这不是宗教的任务。

      19

      2017.04
    • 刘士国:民法总则回应了哪些社会热点

      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19

      2017.04
    • 焦扬: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

      19

      2017.04
    • 鲁绍臣:“共享发展”是马克思主义辩证发展观的新境界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

      19

      2017.04
    • 尹汉宁:对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论思考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我们不仅要从多视角认识和把握,还要从理论上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9

      2017.04
    • 陶文昭: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三个关键词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创新有两个鲜明的论述,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二是“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总结经验...

      19

      2017.04
    • 苗成斌:以辩证思维深入理解“四个全面”精髓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首次提出“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我国“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

      19

      2017.04
    • 洪银兴:政治经济学是中国话语体系重要构成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主流经济学  今天,马克思在150年以前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社会主义经济实践中仍然具有强盛的生命力。

      19

      2017.04
    共22条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2/3 到第 跳转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