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阿里、腾讯、网易、bilibili等知名企业offer都收到的“小哥哥”告诉你:什么是实力!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1:28

    “云合影”“云毕业典礼”“云面试”……因为史无前例的疫情,今年的毕业季,有了别样的色彩,走向职场的毕业班同学也遇到了别样的挑战。信息学院软工162方旭琦同学逆势而上,陆续收到美团、阿里、哔哩哔哩(bilibili)、腾讯、网易有道、每日互动、携程、滴滴出行等近十家知名企业的offer,他选择入职腾讯,担任前端研发工程师岗位。


    大一在“蓝色空间”俱乐部,看着学长演示“只要写几行代码,网页上就能呈现新的东西”,让方旭琦感受到技术的魅力。加入俱乐部后,方旭琦通过经常性的内部交流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他用项目经历提升自己的想法。随后,他积极通过各种实践方式提高自己:参加学科竞赛,去企业实习……

    “那三个月,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我们都在实验室里度过的。”方旭琦所提及的,是他和团队在备战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前的经历,“我们选的题目是‘智能批注系统’,我们想要实现跨终端的功能,就需要一套代码同时运行在 iOS 、Android、web端。”方旭琦回忆,跨平台语言成了他们最大的拦路虎。查阅资料,与团队成员进行思考、交流、讨论,分析,对软件开发设计和难点进行分析,最终他们通过嵌入部分web页面,完成了混合式开发。谈到备战时的辛苦,方旭琦说,不断去挑战技术上制高点,特别是经过思考后的复杂程序设计和难点分析,是件非常有趣而且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解释的话——但因热爱,愿迎万难。”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终,他和队友获得了服务外包大赛国奖,两次获得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奖。

    在信息学院马伟锋老师眼里,方旭琦是个特别爱钻研的学生,遇到问题会及时向老师请教,“对专业比较有悟性,一点就通” 。班主任张宇来说,大三后期,方旭琦开始实习,随着项目经验越来越丰富,他对算法、模型等也越来越熟悉。因为表现优异,他比同期实习生先获得转正机会,“得到公司的认可,能感受到他的信心也不断增强,这为他后续去更高平台求职提供了一个好的基础。”

    丰富的项目经历和实践能力让方旭琦在求职时获得了多家公司的认可。面对众多offer,最终他选择加入腾讯。回顾自己的求职心得,方旭琦介绍,腾讯设了四轮面试,越到后面的轮次,涉及的专业问题就越少,更多考核对整体思考、协同把握的能力,对技术发展趋势的观察。有一轮面试,方旭琦就被问到自己不是很熟悉的“红黑树”相关问题,“遇到较困难的问题,不会也不要着急。”“在这个时候要学会不断地理清问题的关键,根据自己已掌握的一些知识来解决问题。这是很多公司面试的难点,也是最能考察一个候选人能力的点。”为何能收获多家互联网巨头公司的offer,方旭琦也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小秘籍,“公司会在全方面考察候选人对已有技术掌握的同时,考察候选人对技术发展趋势的观察力以及一定的思辨能力。”在钻研技术的同时,也要保持对外界的关心。

    方旭琦反复强调一个人成绩的取得,除了与个人能力有关,更与身处的团队密不可分。方旭琦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了“夜猫团队”,一起头脑风暴,一起熬夜通宵,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完成一个阶段的任务大家一起出去放松。“现在看,每位同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团队里冯天祥入职快手、陈波入职51信用卡,其他几位成员也都收获了满意的工作。”

    “在腾讯接触到了最前沿技术和复杂场景,让我感觉可以把目标立得很远很高,并且还很有机会去实现。”方旭琦说,他目前在负责的项目目标是做到国内业界第一,“这可能是我以前从来不敢想的事情,但现在确确实实在做了。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在这样的大平台上得到锻炼。”对于未来,方旭琦也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短期内还是想努力在技术方面有提升,小目标就是早日成为一名架构师。”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阿里、腾讯、网易、bilibili等知名企业offer都收到的“小哥哥”告诉你:什么是实力!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我在布列斯特教汉语,家长跟着学生来蹭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一寝室考研985、211全中,快来送神仙小姐姐们“C位”出道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 斩获中科大offer的浙科男生告诉你:自律+高效=牛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努力做好他们的第一位中文老师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浙科青年突击队,“守护力”满格!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看“浙科妹子”如何玩转交换游学项目,在异域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点关注,不迷路!一起围观浙科在线实践教学的“神操作”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云端”课堂托起跨国教学之桥!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 ,“疫”不容辞,用初心和温情守护浙科师生健康安全!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我校留学生为疫情加油创作的MV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2万师生齐聚“云端”,同上燃爆全网的“思政大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师生学习和热议“开学第一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开课啦,浙江科技学院迎来新学期云课堂!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这是一场我们所有人的战斗!中国加油!留学生发来给力祝福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浙科最美战“疫”生力军,他们让党旗更鲜艳!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战“疫”时刻,我校海外孔院志愿者抗“疫”不缺席!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在德校友捐赠医疗物资支援一线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暖风送来莱茵河畔的真挚问候——为战“疫”加油打气!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战“疫”,浙科教师“宅”而不休,居家也助力!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我校团队参与研发自动化核酸提取仪,应援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冲锋在第一线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主动报名走上防控一线,张昱帆同学,你真帅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勤学是青春远航的动力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我的活力青春我做主!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对外汉语的这些老师点赞!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排舞金奖?4个?你没看错,浙科“排舞小姐姐”,来了!!!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服!不!服!听听浙科“金牌教练”的故事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追求卓越,看“特优学风班”感受青春力量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看经管学院“经彩”学子如何玩转青春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收获“农信杯”4项金奖,浙科学子用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省第十一届青教赛,且看我校“青椒”如何打造“金课”?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专四一次性通过率94%,看17级英语专业如何考赢这场试!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他们是谁?他们是浙科辅导员!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寿青山:师生吃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