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思践悟】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9-27 16:26

    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
    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生化学院党委书记  胡余波

    去年4月,生化学院被学校党委确定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单位,确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民主集中决策、协调有序落实”的运行机制,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人才、保落实”,真正成为学院发展的“定盘星”。

    试点一年多来,有三条体会:一是把党建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作为总方针,通过每月一次的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和教师大会等渠道,在全院师生中牢牢树立“党建强则学院强”工作意识和“有困难,找组织;有问题,找书记”的工作氛围。二是把党务公开作为党委权力运行的总抓手,凡是学院规章制度的“废、改、立”,一律做到事先公开征求意见;凡是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决定,一律做到制度公开、程序公开和结果公开。三是把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总目标。全面阐释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句套话空话,而是落实到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学院党政班子率先示范,切实解决教学实验用房不足、年轻教师企业服务下不去、对外获取资源能力不足等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效,我们要着力加强以下四方面工作:

    把握政治第一标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委会建设和领导干部“四个一”联系制度、抓实师生党支部、抓新“三会一课”、抓好基层党建“八大行动”标准化建设和考核评比。

    打造人才第一队伍。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践行群众需求在哪里,党群服务就跟到哪里的服务理念,建立“需求清单、服务清单、项目清单”等三项清单制度,帮助解决广大师生的切身问题,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

    抓好发展第一平台。按照“超常规”理念思路和行动要求,不断改革管理体制,不断创新协同机制,以政产学研协同为抓手,紧紧围绕浙江省生命健康万亿产业发展,着力建设一流应用型生命健康特色学科,建设浙江科大生命健康研究院、浙江中德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两个“民办非”重大发展平台,筹备推进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为学校下一步申报博士点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育人第一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标全省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以“三严三实”作风要求和“三实人才”培养为导向,聚力打造集理论学习阵地、党建培训基地、群团活动之家、学术交流驿站“四位一体”的“三实党群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其党建引领、教学指导、科研服务、志愿帮扶、人才服务、统战服务、群团服务、文化服务等八大功能,着力培养三实人才,培育三实党建品牌。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