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杭州日报:俞姐姐智能门店:重构服装产业生态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11-29 08:31

    undefined

    流量有限、价格较贵、购物不便捷……当传统服装门店遇上网购平台,它的缺点便被无限放大,服装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几乎成了许多经营者的共识。不过,俞姐姐智能门店的创始人俞艺禾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

    “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创新服装销售的商业模式,实体服装店依旧还有机会。”在俞艺禾看来,线下门店始终具备着独特的优势,那就是电商平台无法解决的现场体验感。抓住这一点,线下服装实体店便能绝地反击。

    绝地反击还有一个前提,就是给服装实体店创造一个智慧的“大脑”。

    好模式:智慧系统打通传统服装行业任督二脉

    不久前,王海琴还是下决心转让了三墩镇厚仁路上的女装店。实际上,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短短一年时间,这家曾被寄予厚望的店铺会因为经营不善被迫转让。

    王海琴概括,服装店经营困难,原因有三:第一,商品款式缺乏特色,货源没有优势;第二,顾客流量不足;第三,与顾客之间缺乏有效沟通纽带,复购率不高。在她看来,它们都是实体服装店的“硬伤”,如何从与电商平台竞争的泥沼中爬出来,这些都是不得不面对的痼疾。

    像王海琴这些实体服装店从业者的现状,引起了不少公司的注意,俞姐姐智能门店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精品供应链平台,俞姐姐智能门店的主要业务就是为那些传统精品服装店提供包括采购、引流、顾客管理等一系列智能服务。

    “在俞姐姐智能门店平台,传统服装门店的从业者可以获得多个方面的服务,其中包括货品供应、管理工具、销售引流和周边业态等。”俞姐姐智能门店的创始人俞艺禾说,这些功能的设置,正是为了解决王海琴这样从业者的苦恼。

    以货品供应为例,俞姐姐智能门店平台就做了不少创新。俞艺禾介绍,许多经营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获得一流的货源,而如果能将优质供应商集中到一个平台,辅之以专业的买手团队和设计师团队进行货品筛选,商家便能获得最新最前沿的资源,这样在货品选购环节,传统服装门店便有了自己的优势。

    目前,俞姐姐智能门店的货品供应商主要集中在深圳、杭州、上海等地,并吸引了全国各地多个原创设计师品牌和韩国、日本的一些优质供应商加入平台。有效利用这一平台,传统服装行业的从业者便能抢占先机。

    如果说货品供应只是传统服装行业打赢翻身仗的基础,那么,高效的管理工具和销售引流手段就是俞姐姐智能平台的“杀手锏”。

    顾客有哪些个人偏好?她们的年龄分布呈现怎么样的特点?她们的购物频次高不高?……利用俞姐姐智能门店,实体服装店也能拥有和电商平台一样的智慧“大脑”。

    “这些服务对于实体服装店来说至关重要。以管理工具为例,实体服装店不仅需要货品管理,会员管理,也需要订单管理。这些看似复杂的应用,运用俞姐姐智能门店就可以轻松实现。”

    俞艺禾表示,商家还可以通过俞姐姐智能门店挖掘更多有价值的大数据,比如顾客的浏览习惯、点击数量、款式偏好等,都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分析和总结。而这些数据的收集,对于扩宽获客渠道也大有裨益。

    此外,周边业态也是俞姐姐智能门店主推的功能之一。

    “将周边修改、洗烫等服务业纳入到平台业务当中,无论是对于商家自身,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资源的有效整合。”俞艺禾说。

    以这些功能为基础,俞姐姐智能门店打通了采购、引流、资金与数据管理、增加用户黏性等关键环节,“任督二脉”由此打通。

    “要是早早用上这套系统,服装店的生意或许会顺利得多。”在了解了俞姐姐智能门店的商业模式之后,王海琴不禁感慨。

    好团队:多学科精英成员让项目充满想象力

    好的公司离不开好的团队,好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团队成员。如果说俞姐姐智能门店平台已经令人眼前一亮,那么,兼具服装生产设计、软件开发、公司运营管理人才的俞姐姐智能门店团队,更令这个创新型项目充满了无限想象力。

    从事服装行业达15年,虽然已经在服装设计、销售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俞艺禾还是打算跳出行业看行业。在她看来,传统服装产业已经来到了变革的前夜,对于自己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俞艺禾看来,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电子商务打通了商家与消费者的“信息流”与“支付流”,解决了电子商务最重要的信任与支付问题,电子商务得以蓬勃发展;第二个阶段中,标准化物流被引入,消费者线下收货得以保障;到了第三个阶段,除了传统的商品类电子商务之外,“服务”也被引入电子商务当中,大大小小的O2O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而现在,正是电子商务第四阶段的开端,会把物流、服务流完全打通。”俞艺禾认为,在这个特殊的历史阶段,传统服装门店有望借机打个“翻身仗”。她的这些深刻认识,正与基于她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与体会。

    俞艺禾毕业于浙江科技学院服装设计系,杰茜服饰创始人,品牌业绩破亿元。她曾带领电商团队创立森霸线上天猫旗舰店,并创立了“极宠”品牌。在多年的服装行业奋斗中,她精通设计、生产、销售等线上、线下每个环节,还被评为过“浙江省创新女杰前十强”。

    除了像俞艺禾这样的服装行业精英外,俞姐姐智能门店的核心团队中最为突出的便是技术研发和产品运营成员。董霆宇和张笑天,就是其中的代表。

    作为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董霆宇的经历同样丰富。在十多年互联网产品设计、研发过程中,他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他还在大型产品团队管理、跨部门协作、技术团队绩效考评、团队培养等方面有着独到见解,团队激励更是他的拿手好戏。


    原文链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7/11/28/article_detail_1_20171128A149.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