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杭州日报:坚定理想信念,谱写精彩人生乐章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7-08 09:28

    undefined


    日前,杭州日报和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召开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座谈会,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在杭高校10多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学生代表就如何结合当代实际坚定理想信念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助于明确人生目标,只有把国家建设好、把社会治理好,个人理想抱负才有实现的可能性。当前,坚定理想信念最主要的是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等现实目标结合起来,将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融合。

    主持座谈会的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泽泉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说,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千万不要轻视理想信念,更不要抽象看待理想信念,要以我们党确立和执着的理想信念为动力,确立科学而富有现实意义的理想信念,让每天早晨叫醒我们的不是机械的闹钟声,而是梦想的激情燃烧,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我们的价值。

    本报今天摘要刊登部分与会同学的发言。

    金紫微(浙江大学哲学系博士生):以我自身经历而言,少年时代的我一直找不到人生目标,直到进入大学,系统学习了中国革命史与马克思主义原理,才令我切实体会到人类解放事业的伟大和个人价值最终必须透过社会价值来彰显的道理。亲近党组织、参与党内生活使我由衷地赞同党的信念、党的理想,并愿意为之一同奋斗。后来我选择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毕业后,我希望投身教育,帮助、引导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为人生问题困扰的青年人。

    曹佳婧(浙江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4口译班):对于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的我,必须要有一个尺度和标杆值得我们学习,青年习近平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有助于青年学子加深认知和理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我要以踏实干事为座右铭,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日常细节做起,为集体做好服务,为同学们带好头,扎实学习,充盈内心,坚定党的信念,认真履行好党员的责任。

    方亚倩 (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96年的历史进程告诉我们,新时期只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找准理想和实践的结合点,自觉投身“四个全面”的实践,才能在经济全球化、思想多元化的世界大潮中站稳脚跟,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拒腐防变。作为新时期的个体,在享受社会主义建设带来的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的同时,更应该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李 璐(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内化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动力与奋斗支撑。它不仅仅是一种宣传、一种口号,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实践中不断被证明、被具化的产物。将理想信念充分融入中国社会的实践当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仅深刻地领悟到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理论精髓,更加注重理论内涵与实践行为的有机统一。

    叶慧娟(浙江科技学院经管学院金融工程131班):作为一名即将毕业步入基层岗位工作的学生党员,我认为理想信念是一个健康、向上的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理想信念,从而就有奋斗的动力,有劳动的喜悦,才能把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教育自己、提高自己,用共产主义道德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用良好的精神风貌服务于人民和社会。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真诚奉献中才能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

    汪 婕(浙江科技学院生化轻工学院食品152班):党之所以能够在一次次风波中经受住严峻考验,在迈向新世纪的道路上继续胜利前进,关键在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并不断将理想信念化为阶段性现实目标。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不断从思想上提升自己,严格要求,加强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刘中强(浙江科技学院经管学院国际商务152班):从小我们就受教育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也从教科书上了解到了很多和党有关的知识,但我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学习和深入了解党,这是在大学推荐预备党员时期。现在,我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时刻以这个身份为荣,以这个角色提醒自己,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为信仰付出终身的精神激励自我。

    陈明斌(浙江科技学院生化轻工学院包装工程141班):我们当代青年学子在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快乐生活之余,更应该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来对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多做思考,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前进方向,锐意进取,不怕失败,勇于担当。当代青年学子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明确做人的目标和方向,激发起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自身成才而发奋学习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亓海林(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43 班):邓小平同志说得好,为什么我的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的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现在的发展举世瞩目,如果没有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瞻远瞩的谋划之力,怎能取得如此成就。我认为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它坚定、强大而且准确,它不被左右、不可动摇、不容置疑。

    吴文欣(浙江科技学院生化/轻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51班):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没有远大理想信念,没有执着的意志,做任何事情不可能成功。我们要把知识和本领学好,没有执着的追求是不可能的,惟有坚定意志和顽强拼搏才能有所成就。

    原文链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7/07/08/article_detail_1_20170708A075.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