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小时新闻:暑期实践 | 大学生们暑期结队去村民家串门,还送小礼物,只为了宣讲这些内容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7-20 08:43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开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

    连日来,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团走进萧山凤凰坞村,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寻访红色党史记忆,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生理论宣讲团队员们和当地村民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青年学生走进村民家中,和村民一起回忆联产承包到户、村办企业发展、取消农业税……讨论中,中国农民富起来的一个个故事跃然而出。

    “这一一数来,我觉得我们特幸福。”老大爷自豪地说。

    实践团特意为当地小学生开了一次宣讲专场,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个个动情的画面,带同学们回望了那段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看到了沧桑巨变的历程。

    宣讲团成员、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子卢晓说:“这次宣讲准备中,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希望这些弟弟妹妹能记住先辈们的故事,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希望他们能成为党史故事的讲述和传播小使者。”

    大家在采访62年党龄老党员董水扬时,也给自己上了生动一课。

    董爷爷曾参与建设新安江水电站,他回忆了成千上万的建设者从天南海北聚集而来,克服万难的过往。他向实践团学生展示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起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生动的故事,让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子李琳璇感到“震撼”,“我感受到了老一辈对党的深厚情感。”

    实践队还参观了萧山抗战纪念馆、河上镇“美丽乡村”建设等地,以实地寻访、实践调研等形式,致敬先行者。“接下来我想把这次实践活动中了解到的小故事加入到自己的宣讲内容中,不断实现理论宣讲的真信、真学、真懂、真用。” 李琳璇说。

    据悉,为庆祝建党百年,浙江科技学院将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紧密联接。近百支团队分赴省内外多地开展实践,寻访百年党史足迹,增强青年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

    原文链接:暑期实践 | 大学生们暑期结队去村民家串门,还送小礼物,只为了宣讲这些内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