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浙江交响乐团西蜜湖畔奏响“中国故事”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4-12 09:26


    4月10晚,浙江交响乐团走进我校小和山校区,为师生带来《中国故事》专场音乐会。校党委书记龚建立、副校长冯军出席活动,与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精彩演出。

    此次活动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浙江交响乐团依托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集古典音乐与民间音乐为一体,创作了大批优秀的交响乐作品,曾赴韩国、日本、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演出。此次,乐团带来的《中国故事》专场,曲目包括根据芭蕾舞音乐改编成的芭蕾舞组曲《牡丹仙子》,淳朴优美有带有浓厚中国乡风的竹笛协奏曲《新柳水令》,反映浙江农村集镇的民俗与风尚的《社戏》等,用音乐的语言讲述了中国故事。

演出开始前半小时,许多观众就已早早在场外等待检票。他们中有我校各年级学生,老师,还有高教园区内兄弟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家属。演出期间,观众用心聆听现场演奏,每一曲目演奏结束都伴有热烈的掌声。浙江交响乐团用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完美的演奏水准展现出乐团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评价与赞赏。

据悉,校艺术教育中心近期还将在校园内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芭蕾舞专场,大学生艺术团毕业晚会专场演出,艺术角等一系列艺术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艺术氛围,加强公共艺术教育。

                                                                  (大学生艺术团 蒋梦晓/ 学生记者 吴倩、汤思钰/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