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罗马尼亚、葡萄牙客人来访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6-13 09:13

近日,来自罗马尼亚、葡萄牙两国的多位客人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副校长郑友取分别会见来访客人。

6月5日,罗马尼亚克鲁日教育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我校,赵东福、郑友取接待代表团一行。赵东福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回顾我校克鲁日孔子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希望与克鲁日各类院校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双方就合作开展汉语言学习、师生交流、高中与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等进行了探讨。访问期间,我校与阿拉德奥莱乌拉依库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6月6日,罗马尼亚前总理、现克鲁日-纳波卡市市长埃米尔•博克一行6人访问我校。龚建立、赵东福、郑友取会见了客人并举行座谈。龚建立对埃米尔•博克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中德合作馆,介绍我校对外合作项目开展情况。赵东福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及与克鲁日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他对克鲁日市政府对孔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罗马尼亚是我校重要的留学生来源国之一,为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带来积极影响。埃米尔•博克对克鲁日孔子学院为罗马尼亚学生提供的优质教育和服务表示高度的赞赏。他表示,将不断推进罗马尼亚和中国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鼓励更多罗马尼亚学生来我校就读,也欢迎更多中国学生去克鲁日高校交流学习。2009年9月,我校与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合作创建了孔子学院,并于2011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6月10日,葡萄牙维塞乌理工学院校长约翰•莫内•派瓦 、副校长保罗•考斯特拉一行2人来我校进行访问,赵东福、郑友取接待葡方一行。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优势及国际合作情况,并就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友好协商,双方表示将做好相关专业对接工作,探讨合作申报欧盟科研人员交流项目的可能性。访问期间,两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维塞乌理工学院建立于1979年,位于葡萄牙维塞乌,下设教育学院、技术学院、农业学院、技术和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等5个学院。目前,学校拥有7000余名学生和400余名教师。

克鲁日孔子学院、国际处、留学生中心、信息学院、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会谈。(国际交流合作处  宋碧澄)

图1:罗马尼亚克鲁日教育代表团来访

图2:罗马尼亚克鲁日-纳波卡市市长来访

图3:葡萄牙维塞乌理工学院校长来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