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相约星期二”赵东福等与学生共话成长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6-12 13:32

6月11日,“相约星期二”座谈会举行,校长赵东福、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与50多位学生代表相约。党委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感谢学校有这么多中外交流项目,让我有机会去罗马尼亚交流。”“从什么都不懂的大一新生,经过三年在团学工作的锻炼,我觉得成长最大的是有了大局意识。”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感悟,同时也向师长们提出自己的困惑,“考研、考公、出国,自己该如何选择?”“如果回到您的20岁,您会如何度过大学这有意义的四年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如何为学校‘大学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东福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以“过来人”的人生经历答疑解惑。他勉励同学,“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选择,只要是对你们成长有利的选择,学校都会支持。”“大学四年你们要大量的阅读、思考,去感悟人生,在思想上成熟;通过四年专业教育,毕业后可以从事特定专业性工作,在能力上成人。”“实现‘大学梦’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奋斗,你们努力学习,保持良好学风,就是你们对这项工作的最大支持。”

赵东福引用王国维总结古今成大成就者都要经历的三种境界,勉励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并为之付出努力,终会有所收获。

周加敏通过俞敏洪读书期间包办宿舍打水、打扫卫生,才有了创业之初老同学纷纷帮忙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培养这种奉献精神,学会亏己。

赵东福表示,“相约星期二”是一个很好的育人的平台,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平台,希望通过“相约星期二”,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营造更好的氛围。(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